"哥~我等你等了五十年,終於等到你了..."一句對白將前面累積的情緒一次潰堤...

回到五十年前的南韓,18歲的元斌,在他青澀稚嫩的臉龐上是燦爛陽光的笑容;他的哥哥
張東健為了代替死去的父親,只唸了小學便學起製鞋的功夫,為了就是幫他疼惜的弟弟
賺取學費,讓他考上大學成為家裡的驕傲...

那一日的陽光如同弟弟的笑容般惹人憐愛,哥哥在元斌純白的高中制服上插上一支刻有
弟弟名字的鋼筆,並幫他買了一枝冰棒,小販天真的問:應該要兩枝吧?張東健婉拒了:我不必
,給我弟就可以了!於是在炎日下,沁涼的粉紅色冰棒,抵到元斌的面前,弟說:哥,好好吃喔,
你也來一口...哥哥隨口咬了一下,彼此交流著一股血濃於水的親情摯愛!

畫面此刻由兩人的特寫轉成整個城鎮的大遠景,象徵風雨前的寧靜!

=============================================================

夜裡,一家人祭祀完父親後,在庭院裡自在的談天戲水,而哥哥即將跟未婚妻結婚的消息
也正式宣布,這群平凡的家人已經非常滿足現在的所有,無私無求!

清晨,鎮裡的人民,心慌意亂,前方傳來戰事,炮火即將攻擊至此,村民紛紛慌張奔走!
此時,一輛火車準備行駛,但他的目的地不是遠離戰火,而是前往戰火猛烈的前線增兵添員!
就在一陣慌忙中,軍人詢問到元斌是否年滿十八歲,他天真的說滿了,但身旁啞口的母親急
忙攔阻他,可惜軍官直接將他帶走,母親緊追不上...
張東健辦完事後得知弟弟被帶走,緊張的擠入車箱內尋找,裡面充滿熱血的青年不斷高喊:
打倒共產黨...,他急忙大聲呼喊著弟弟的名字,深怕彼此就此分離,突然進入一個嚴禁的
車廂,一群軍人正在調查身分,元斌高喊著:哥~我在這!張東健拉著元斌直說:我弟走錯地方
了,我要帶他下車,但軍人怎能輕易放人,張東健奮身扭打驅離他的軍官,但人單力薄被打傷
壓制,火車也已經開始行駛...

遠處傳來未婚妻的呼喊,兄弟倆急忙竄到車窗前,看見母親無助的追趕火車,她心急的臉孔
伴隨著發不出聲的嘴型,讓兩兄弟如刀割般刺痛,母親依然不顧一切的跑著,直到越過無數軍
人,到了月台的盡頭....
========================================================

這次的離別,對於這對兄弟來說,就是最後的離別,尤其是對張東健而言...

他,為了讓元斌平安回到家鄉,蛻變成一位勇往直前的悍將
他,為了摯愛的弟弟早日退伍,成了失了理智的軍人...
儘管弟弟不斷的告誡他,勸告他,甚至鄙棄他慘無人道的惡劣行為
他依然如故,只要元斌能平安,他什麼都願意做!

於是,他讓戰俘彼此殘殺,連家鄉被迫加入共產黨的鄰居也要置他死地
一切的一切,看在稚嫩的弟弟眼中:哥~你變了,我不要你的保護,我已經是軍人了
我也可以殺敵,我不要你自私的保護(儘管元斌原本的心臟不好,幾次差點斷氣在戰場上)

========================================================

就在張東健屢建戰績後,他獲得軍人最高榮譽的勳章,但元斌面對這個驕傲自大的哥哥
產生了莫大的反感,他偷偷的回到家鄉...

他見到了哥哥的未婚妻,得知母親還很安好,但欣喜的情緒尚未喘息,一群民兵便以他倆
是共產黨的理由歹捕兩人,未婚妻被冠上死罪,即刻槍決...

張東健因尋找元斌來到處決場,發現未婚妻即將被處決,最後卻營救不了她,未婚妻當面慘死
在家鄉的民兵手上...

戰爭的可怕,就在於人性的邪惡,原本純樸的鄉民彼此猜忌鬥爭,自私自利,演變成比戰火更
黑暗的瘧疾,四處蔓延!但更悲劇性的可怕,才要開始:

張東健想透過關係聯絡上前指揮官,要求自衛隊立即放了元彬讓他退伍,可惜局勢混亂
人人想當頭,自衛隊隊長傲慢斥責張東健是廢物,廢物居然得到勳章,難怪國家快保不了...

就在張東健情急要求隊長釋放元斌之時,北韓共軍再度猛烈攻擊,關著元斌等囚犯的牢房
因為隊長的下令下被火舌吞沒,他步入餘火未媳的殘墟,尋找元斌的遺骸,他...心碎了,
徹底的碎了:那支刻有弟弟名字的鋼筆:被火舌侵蝕過的靜躺在一具屍骸旁,他撫慰著元斌的
焦屍,呼喊著弟弟的名字!
想起那天弟弟燦爛的容顏,歲月不曾在他臉上刻下痕跡,炯炯有神的雙眼凝聚著對
美好未來的渴望,原本含在彼此口中清涼暢快的冰棒頓時成了永遠的回憶,成了此刻揪心
的寒地...

=====================================================

其實,事實並非如此,他摯愛的弟弟其實已經逃亡,他被安置在遠離戰火的醫院裡!
他安心的在醫院裡療傷,但在元斌心中,那位敬愛的哥哥已經消失,成了泯滅人性的惡魔!

此時,戰況有了新格局,北韓一支紅軍殺敵如泥,人見人怕,尤其隊長更是邪魔的代表,毫無
理智的瘋狂屠殺!原來張東健抹滅掉自己最後一道良知,化成邪惡的代名詞,成了北韓的
紅軍隊長,視死毀滅南韓!因為一場戰役,讓他忠貞的國家毀了兩位他摯愛的親人,他除了
心碎,更有了怨恨!

消息傳到元斌耳裡,他否認這位敵人大將是他的哥哥,但他內心裡已有了計畫:他要獨自越過
邊界去尋找這位敵人,確認是否真為他的哥哥!
這一日是南北交戰的生死日,雙方展開了生死戰,元斌以他殘弱的身軀在敵軍下呼喊哥哥的
名字,他咬緊牙關不斷在炮火下往前直衝,突然,一片紅旗向前狂衝而來,果然狠勁十足,人人
著魔般撕裂敵人的心肺!

慌亂中,一位兇猛的軍人,眼神吊白猶如邪魔附身般可怕,朝他而來,他奮力抵抗,
對方不顧他弱小的身體狂拳猛攻,元斌極力反抗,突然如電擊般震撼,他彷彿見到親人般的
發抖,但對方一腳踹進他的胸腹間,茫然的表情在他眼裡一覽無遺,他不再反抗了,他試著去
壓制對方的情緒,試著貼近對方(雖然無情的拳頭不斷的猛揮),他確定對面的野獸就是他的
哥哥,他忍著痛楚,擒住淚水,他忍不住喊了:哥~哥!是我啊~~~對方依然猛攻,元斌更靠近
張東健,他不斷的喊:哥~是我啊~你醒醒~我沒有死啊!對方依然如故,強推開了元斌,元斌見
到張東健沒有知覺,於是更嘶聲力竭的喊著:哥~你忘了我嗎,你忘了你將來要開一家鞋店,
製作最好的皮鞋嗎?我永遠記得你送我的鋼筆,我永遠記得那天我們愉快的咬著冰棒期望
著未來啊...

對方似乎逐漸恢復理智,他望著對面滿臉灰塵的元斌,雙手顫抖緊握著元斌的雙手說:
振碩,真的是你,你真的沒死,你真的沒死!兩人回到了過去甜美的時光,再度湧現摯愛的親情

哥當機立斷的說:你快點走,我是他們的隊長,不會對我怎樣的,你快走...
弟說:哥~我們一起走...
張東健不等他說完,立即轉身將機關槍向北韓匪軍猛烈掃射:
你快走,我一定會回去找你的,你快走~~~
元斌就被一群士兵的推擠下離開了戰場,張東健卻隨即被無情的炮火射殺身亡...

=======================================================

鏡頭回到五十年後的今天,一具屍骸被放入靈柩裡,伴隨著的是一支刻有振碩名字的鋼筆

"哥~~我等你五十年了,我終於等到你了~"
"你不是要平安的回來嗎?五十年的等待,原來...."

"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my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