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昨天,一口氣將18集的結婚看完了
不是因為太閒,而是真的好看

每個女孩都有夢寐的戀愛。

妳還記不記得和他說過的第一句話?
為什麼為他心動?
和他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忘了自己嗎?
和他走在路上的時候總沒辦法讓自己的手孤單著?
以後妳和他的家會是什麼樣子?

我相信每個女孩都這麼夢想過的。

當脫離現實的時候。

那如果相反了怎麼辦?

一場相親。
妳愛上一個還喜歡別人的男生。
明知如此卻還是無法停止發著簡訊,
想告訴他妳今天做了些什麼事。
他開心嗎?會不會厭煩我了呢?妳心裡想著。
當妳發現妳需要為一段愛情做努力。用盡氣力。

卻還是不想放棄。

妳會怎麼做呢?


在KBS2的新戲【結婚】裡頭說的,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好久不見的Nara,飾演一個從小家庭幸福美滿的Pink Prince。
是一場相親讓她遇見男主角,
讓她遇見一個自己很喜歡很喜歡,卻喜歡著別人的男生。


整部戲都圍繞著這部劇的主題「結婚」Wedding「婚禮」
人與人為什麼要結婚呢
結婚以什麼為前提呢
結婚是兩個人的事嗎
結婚後雙方的心態要怎麼調適呢
兒女的結婚對家長而言又是什麼
結婚有可能因了解而分開
結婚需要「愛」嗎
「愛」能在婚後培養嗎
沒有「愛」能一起生活嗎
所謂的夫妻又是什麼

這幾個議題,在這部戲裡都看的出來,
它把一部應該要速度流暢的偶像劇,演成了親情倫理大悲劇。
或許就是為了解釋一對夫妻間在婚後遇到人生種種事的心態,
與他們的應對方式,整部戲才會轉折這麼久,
除了主角,配角們也是,人一生不一定只愛一個,也不一定只能跟最愛的結婚。

在這部戲的後半段,一直在描述夫妻間的界限在哪裡?
娜拉的愛很深,在時元才剛喜歡上她時,娜拉早就愛上了。
這是後來他們兩個爭吵的最主要原因,也是娜拉無法原諒時元的原因。
雙方的愛份量不一樣重,娜拉的愛一直得不到相對的回報,
一碰到導火線就一發不可收拾。
倒數幾集,可以感覺得到,娜拉已經有點絕望了,
當夫妻有一方感受到失落與不信任時,
無論丈夫再怎麼保證,也很難挽回。
這也是娜拉後來領悟到的,她「以為」自己可以忍受,
因此當初要結婚的也是她,她說「沒關系」。

時元:「我 還不能說完全整理好喜歡那個人的心情,
而且我不像世娜 是個古板無趣的人 不會讓一個人 高興或者慌張
肯定以後我不能理解世娜的很多事 或者別的 我們之間有矛盾
我很可能自私的只想自己 但是 這樣的我也沒關係嗎?」
「結婚嗎?」
娜拉就說了這部戲的經典求婚詞啦~~~

其實,我還蠻專心在看後半段的部份,可以看到當一個人心寒時,
一份婚姻的維持對當事者來說其實不重要了。
世娜之所以心寒,是發現自己永遠贏不過在成佑心目中的那個人。
所以,不管成佑再怎麼保證也沒有用,她就是無法再繼續相信。

明明不是悲劇,看了卻一直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mmy0126 的頭像
    kimmy0126

    사랑해♡ My Hero...

    kimmy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